“科学为民”活动将延续 港府十部门今年新加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2: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三日电“科学为民”服务巡礼在香港推行一周年,由于反应良好,活动延续下去,计划每二至三年举办大型活动,期间也举行各式各样的活动,让市民认识科学对生活的重要。此外,今年有十个局和部门新加入“科学为民”的大家庭,使伙伴总数超过四十个。

  “科学为民”服务巡礼今天在香港天文台总部举行征文比赛颁奖典礼暨一周年庆祝活动。天文台台长林超英深信,在未来的日子,“科学开路,提升服务”的理念可以更深入民心。

  香港大学校长徐立之表示,“科学”对普罗大众而言,是颇为遥远的名词,总会联想到极为深奥难明的事物。而“科学为民”服务巡礼提供很好的机会,让大家知道政府有关科学的工作,以及政府应用科技与市民日常生活的密切关系。

  “科学为民”服务巡礼在过去一年,三十多个伙伴部门和协作机构联手举办了连串活动,包括联合展览、普及科学讲座、专题研讨会、政府部门参观、学校讲座及展品外借、征文比赛和电台节目等,参与人数非常踊跃。今年有十个局和部门加入“科学为民”的大家庭,未来的活动定会更多采多姿。(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