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新做强劳务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3:27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永新讯 刘江华、贺大庆报道:永新县努力拓展农民增收渠道,做强劳务品牌,该县累计转移劳动力近10万人,转移就业人员占农村劳动力的36%以上。

  永新是农业大县,农村富余劳力多,为此,该县大力发展劳务经济,多措并举向外转移富余劳力。为使富余劳力进城有工做、能做工,该县大力实施农村富余劳力就业“阳光培训工程”,对农民进行餐饮、家政、计算机等10余种技能培训。同时,该县还为农民开展政策法规知识、就业岗位选择、城市生活常识等方面的知识引导培训,提高其综合素质。近三年来,该县投入培训资金300多万元,举办培训班60余期,80%接受培训的农民找到了就业岗位。

  在此基础上,该县还牵线搭桥,积极到外地考察,帮他们联系经济效益好、工作条件好的务工企业,还分别与北京、上海、深圳等发达地区劳务市场和职介机构建立稳定的联络机制,专门为农民工开辟咨询服务窗口。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