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3:27 大江网-江西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中央组织部13日发出通知,要求各级组织部门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新形势下的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在各级领导干部中大力倡导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把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要求贯彻到组织工作的各个方面。当前,重点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要把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和各类干部院校要把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纳入主体班次的教学计划,把学习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作为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要把作风建设的教育培训同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结合起来,同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作风教育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党章和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结合起来,同深入开展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教育、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廉洁自律教育以及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结合起来,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二是在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中突出抓好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各地领导班子换届后,要及时把领导班子建设的重点转到思想政治建设上来,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好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使新班子从一开始就有新气象、新形象。今年,各级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要把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作为主题,对照要求,深入查找不足,认真加以整改。三是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作风状况的考察考核工作。在地方领导班子换届和各单位领导班子调整的干部考察中,要把干部的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的表现作为重要内容,进行深入了解。要全面了解和掌握干部践行八个方面良好风气要求的情况,并作为衡量干部德才素质的重要方面,作风不好的不能进班子,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四是加大对领导干部作风状况的监督力度。要按照强化预防、及时发现、严肃纠正的要求,健全干部监督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作风状况的监督。要认真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坚持诫勉谈话和函询、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向干部群众如实报告履行职责和廉洁从政等情况,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方面的制度。要会同纪检机关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加强对与领导干部作风密切相关的关键环节的监督,前移监督关口,及时发现和纠正领导干部作风方面的问题。坚决纠正少数干部工作方法简单粗暴、作风不实、办事不公和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督促广大基层干部不断增进与群众的感情,认真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凝聚人心、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作用。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