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坊巷民宅昨晚突发大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4:12 今日早报

  三元坊巷民宅昨晚突发大火

  据目击者称,火灾原因疑似电热毯着火

  □本报记者 金婕/文 吴煌/摄

  早报讯 昨晚8点40分左右,杭州上城区开元路附近的三元坊巷8号老式民宅发生火灾。消防部门接警后迅速派出16辆消防车赶赴现场。

  3分钟后,消防湖滨中队头车到达现场,起火民宅已处于猛烈燃烧阶段,并很快蹿顶。由于8号民宅东西两侧紧挨着两幢居民楼,火势直逼楼内住户。最早发现着火的钱大伯已经85岁了,“晚上8点40分左右,我看到窗外有火苗,就出门去看,发现隔壁房间门没关,里面一个人也没有,但床已经烧起来了。”钱大伯又想灭火,又想报警,转眼火就蔓延开来。

  附近居民说,当时火苗有三四十米高,附近的天空都被映红了,老远就能看到浓浓的黑烟。在凤凰寺清真饭店工作的河南人白伟峰刚在饭店里吃完晚饭,在回家的路上听到有人说开元路附近着火了,“我一听离自己住的地方不远,就急忙往家赶,没想到自己家竟然着火了。”白伟峰赶到时,整幢房子已经淹没在一片火海中,他一头冲进屋里想抢救行李,突然看到住在自己隔壁的一个老奶奶还在屋里,已经吓得走不动了,“我赶紧先把老奶奶抱出来,再回去抢自己的行李时,火已经大得进不去了”。

  白伟峰说,房子是他半个月前刚租的,没想到转眼所有的家当都被烧光了,跟白伟峰同住在三元坊巷8号的,不少都是外地到杭州来打工的人:“房子里住了十几个人,不少还是高低铺,好像是哪个房间床上的电热毯烧起来了,房东也住在这里面,他家的东西也被烧得精光。”

  由于火势蔓延极快,民警和社区干部挨家挨户组织附近居民楼内的群众及时进行撤离。20分钟后,现场火势得到控制,21点18分,火势被基本扑灭。

  据初步了解,起火的民宅系老式砖木结构,建筑面积约350平方米,屋内结构复杂并且堆放了大量纸板、木制品等可燃生活用品,所以起火后火势蔓延极为迅速,所幸扑救及时,没有造成进一步蔓延。

  截至发稿时,火灾现场仍在进一步清理,暂时没有发现人员伤亡,火灾原因及损失情况仍在调查之中。(1410301)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