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又见雪花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4:14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8点多,杭州的黄先生和同事一起去爬凤凰山,抬头一看,空中竟然飘舞着一朵朵零星的雪花,时间持续了半小时左右。离凤凰山不远的馒头山顶则落起了雪子。

  杭州市区雪花难得一见,而西部的临安山区已连续下了两天的雪和雨夹雪,昨天早上7点多,临安城区也飘点雪花,临安的几座高山景区里更是雪花纷飞。

  “这样的雪才像个样子。”昨天临安大明山景区一位姓陈的工作人员特别兴奋,他说,早上一起来这雪就白茫茫的盖在面前,景区游步道上的雪,人踩上去就是一个深深的坑。为了不影响游客赏雪,一大早,景区就组织工人在主要游步道扫雪了。

  这场雪,给来自广州的蔡女士带来了惊喜。蔡女士兴奋地告诉同行的游客说:“我这一生从出生、成长、工作都在广州,这次在天目山是我看到的第一场大雪。听说,人生碰到第一场雪,滚个大雪球,可以给自己招来像雪球一样的滚滚好运!”

  昨天我省下雪的地方主要出现在海拔较高的临安和安吉。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暖湿气流增强北抬后,高空的气温会上升,要下雪的可能性不大。一直到17日以后,北方又有一股弱冷空气南下,气温降低,山区又会下雪或雨夹雪,市区也有可能会飘点雪花。

  本报通讯员 高天赤 黄志伟

  本报记者 王燕平 娄炜栋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