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墓地款八旬老太运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4:14 钱江晚报

  贵州一位八旬老太为了给自己买个豪华的“安息之地”,竟铤而走险一次帮人运输鸦片逾8公斤,不料被警方当场抓获。贵阳市中级法院日前开庭审理了此案。

  2006年8月10日,80岁的张寿珍答应为毒贩刘某带鸦片到北京,对方表示付1万元的好处费给她。因年岁已高,张寿珍害怕一个人上路不安全,也担心刘某“耍”自己,便将此事告诉女儿、同案被告人杨登亮,并要其同去北京。

  杨登亮遂找到其前夫、同案被告人丁桂全,要求其弟弟丁某帮忙。8月11日上午,丁桂全和弟弟将张寿珍、杨登亮送上了火车。当天晚上,遇见列车乘警询问,张寿珍和杨登亮害怕罪行败露,与刘某联系后决定次日在石家庄下车。丁桂全即乘飞机赶往石家庄。8月12日上午,丁桂全在石家庄火车站接应张寿珍和杨登亮时被警方抓获。警方当场缴获鸦片逾8公斤。

  法庭将择期宣判此案。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