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3小学报名种菜PK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4:14 钱江晚报

  “我要给爸爸种菜!”这次大洋科考第一航段首席科学家陶春辉的女儿陶乐乐说。

  “我们要给科学家种菜喽!”学军小学四年级一班里昨天下午响起一阵欢叫声。他们以班级单位报名参加本报发起的“为大洋科考专家解决吃菜难”的无土种菜实验。

  帮科学家做种菜实验,这可不是小事情!得知有机会参加这个实验,班级里立马七嘴八舌地开始嚷嚷开了,忙着出点子: “不能只用一种方法种!”“要多试几个品种!”“要耐心一点的!”“去哪里买种子呀?”四(1)班班长李宁静小朋友补充说:“给科学家种菜要多实验几次!”孩子们那兴奋劲儿,似乎恨不得马上就出门买种子去了。

  报名的是四(1)班,可三年级的孩子也想参加。“我们也有种植课!”三年级学生陶乐乐更积极啦,她的理由更充分啊,“我要给我爸爸种出绿油油的新鲜蔬菜!”

  报名的人多了,还有外地的学校,为了能替科学家们多试验一些蔬菜品种并方便操作,我们又选择了杭州文三街小学和江心岛小学的两个班,这三所学校的学生将从下周开始在省农科院专家徐志豪的指导下一起来进行无土种菜实验,看看哪家的蔬菜长得又快又好。

  种菜PK大赛,整装出发!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