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省国有企业将全部建立职代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4:16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1月13日讯(记者 孙勇)从今天召开的省总工会十二届五次全委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我省已建立工会组织109026个,会员总数达1384.48万人,其中农民工会员有409万人。全省外资企业建会率已达75.2%,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在我省的4家分店已全部建立工会。

  今年我省将开展“职工代表大会建制年”活动,国有企业将全部建立职代会,非公有制企业职代会建制率达到50%以上,其中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职代会建制率要达到90%以上。小型、非公有制企业集中的地区和行业,要推行区域性、行业性职代会和基层联合职代会制度,探索适合非公有制企业特点的职工民主管理办法。同时,引导有条件的单位借鉴ISO9000标准,建立厂务公开民主管理质量体系。继续开展“工友创业行动”,根据规划,2006年至2008年,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将帮助8万名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对其进行技能培训,并提供职介服务;扶持1万名下岗失业人员成功创业,并带动5万名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各级工会组织还将督促企业按时足额为职工缴纳社会保险,推动企业建立年金制度;开展职工大病医疗互助行动,协助政府解决特困职工医疗、居住、子女入学等难题。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