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速之客”屋里乱翻六旬老人“瓮中捉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4:21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月13日讯(记者 黄智义)出门半小时后回家,原本锁着的房门竟半开着,68岁的张先生透过门缝一看,发现屋里有一个陌生男子!“看来是小偷来了!”他立即在外面关上房门,招呼邻居们报警……

  据张先生说,他今年68岁,住在省府前街附近。昨天下午3点,他锁上房门外出,半个小时后,他办完事回家,发现原本锁着的房门半开着,门锁也坏了。他心里一惊,透过门缝向里张望,发现一个陌生男子正在屋里翻找着什么。他连忙在外面把房门关上,并叫邻居们帮忙报警。

  历下巡警女子中队的女民警接报后赶到现场,和张先生一起抓住了毛贼。民警从毛贼的口袋里查获了盗窃来的钱包和用来撬锁的撬棍。经查,嫌疑人姓韦,今年43岁,河南人。随后,民警将韦某移交到当地派出所。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