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货没凭证顾客傻了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4:21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月13日讯(记者 孙华)昨天上午,市民王女士在历山路上一家超市买了一套化妆品,回家后发现,其中一瓶再有两天就过保质期了。今天,王女士到超市更换时后悔不已,不是因为超市不给换,而是她把购物小票给扔了。

  王女士告诉记者,昨天她买完东西出门后,在超市专门为顾客提供的小票刮奖处,看到很多顾客都在刮奖,有些顾客一看手中的小票没中奖,便顺手扔到旁边的垃圾筐中。王女士发现自己的小票也没有中奖,于是也顺手将小票扔进了垃圾筐。然而,今天她来超市更换商品时,因没有购物小票而遭拒绝。她急忙到垃圾筐中去找,但根本找不到了。

  今天中午,记者在该超市的刮奖处看到,很多顾客手持购物小票在刮奖,然后随手将小票扔进垃圾筐,垃圾筐内已经积攒了一堆购物小票。

  对此,市消协副秘书长刘先生指出,超市内购物小票其实就是发票,消费者一定要将它保存好,一旦商品出现问题,发票是用以维权的重要凭据。将购物小票随手扔掉,其实是把自己的相关权益也一起扔掉了。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