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食品放心工程检查组肯定广西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4:43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姚琳 通讯员许恒)1月10日至11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安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部等8部委组成的食品放心工程综合评价检查组,对我区食品放心工程的实施情况进行综合评价。

  评价检查组首站检查首府南宁,先后听取了工作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召开18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行业协会代表座谈会,对种养殖基地、中小型食品生产企业及乡镇小作坊、农贸市场、学校和工地食堂等21家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暗访。在北海,评价检查组对4家企业进行了食品源头、生产加工、流通和餐饮消费4个环节的实地检查。

  检查组向自治区政府反馈时指出,我区在落实各级政府负总责的食品安全工作机制;构建食品安全监管网络,下移监管重心,突出抓好农村食品安全;各职能部门组织协调,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提高食品安全综合监督效能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同时对我区实施“无公害食品行动计划”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绿色行动”,重点抓好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和农业投入品监管,保证蔬菜农药残留合格率保持在较高水平;强化流通领域的食品安全监管;加强餐饮业和食堂等消费环节食品卫生监督,全面实行量化分级管理制度;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等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此次评价检查活动是按照国务院部署,由国家八部委组成12个工作组,对全国31个城市(4个直辖市、27个省会城市)实施食品放心工程情况进行综合评价,旨在促进各地各部门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职责,加大食品安全整治力度,保障群众饮食安全。评价活动实施3年来,对各地开展食品安全工作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