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4:48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跃波)1月13日,省文联元旦春节“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活动正式启动。来自省直及合肥市8家艺术团体的近百名艺术家,走进合肥市包河工业区花园社区,为那里的群众送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省文联此次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慰问演出活动,是在中国文联和省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下进行的,内容包括综合文艺演出、戏剧专场演出、为民写春联、新春美术联谊等,旨在传达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丰富基层文化生活。在13日的慰问演出中,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黄新德、著名庐剧表演艺术家丁玉兰等为观众奉上了耳熟能详的经典唱段,省杂技团的《金狮迎春》、合肥市曲艺团带来的相声《如此乡长》等也赢得一阵阵热烈掌声。演出现场,省文联所属文艺家协会和刊物编辑部向社区赠送了近千册精品文艺书籍,省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还免费为群众书写春联。

  据悉,“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活动还将走进武警部队、淮南市凤台县、淮北矿区、蚌埠秦集镇、合肥军分区,为广大官兵和基层群众送上新年的问候。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