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企业节能行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4:48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书喜)新年伊始,重点耗能行业和企业的节能工作,成为省工业行业开门第一件大事。昨天,省经委、国资委、统计局、质监局4部门在巢湖市召开120家企业节能工作会议,拉开全省百家企业节能行动序幕。

  这次活动,是在全国千家企业节能行动的基础上组织的,旨在加强重点耗能行业和重点耗能企业节能管理,促进能源合理利用,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推动全省工业企业全面开展节能工作,确保我省“十一五”末单位GDP能耗降低20%目标的实现。

  按照部署,今年将以节能降耗和污染减排为重要抓手,促进经济结构调整、经济增长方式转变、质量和效益提高。重点抓好7个方面的工作,即: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构建节能型产业体系;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节能目标责任制;按期完成能源审计和节能规划编制工作;加强能源计量和统计;加快企业节能技术进步;加强节能宣传,建立节能奖惩制度;做好跟踪、指导、监督和服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