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绿盾行动”传捷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4:58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久标)我省以打击破坏森林、林地和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为主要内容的“绿盾行动”圆满落下帷幕。行动期间,全省共查处各类案件239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601人次。这是记者1月11日从省森林公安局获悉。

  “绿盾行动”是根据国家林业局在全国范围统一部署的专项严打行动。行动期间,我省各级森林公安机关共投入警力8463人次,林业部门出动执法人员10909人次。在为期2个月的严打行动中,全省共查处各类破坏森林、林地和野生动物资源案件239起,其中侦破森林刑事案件10起,清理非法征占用林地项目32个,清理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2处,清理非法木材、野生动物加工经营场所156处。

  按照行动迅速、打击有力的原则,我省森林公安机关已处理破坏森林、林地和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人员601人次,其中逮捕16人,刑事拘留19人次,林政处罚566人次,打掉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团伙2个。另外,收缴木材365.54立方米,收回林地2.651公顷,处林政罚款74.36万元,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82.2万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