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省焦炭出口恢复性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4:58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珏 通讯员张胜)山西调查总队近期对我省焦炭的产销和出口情况进行了调查,结果表明,2006年我省焦炭出口出现恢复性增长,前11个月,我省累计出口焦炭755.8万吨,同比增加37.7%;价格有所回升,但平均价格仍明显低于上年。

  据了解,目前我省焦炭出口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焦炭出口数量出现恢复性增长。去年前11个月,我省累计出口焦炭755.8万吨,同比增加37.7%,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9.4个百分点,我省占到中国焦炭出口量的55.5%。二是焦炭出口平均价格明显低于2005年平均水平。去年前11个月,我省焦炭出口平均价格为139.5美元/吨,比上年平均价格191.0美元/吨,下降26.9%,虽然出口增加,但效益下降,按2005年价格计算,去年前11个月山西等于白送了国际市场285万吨焦炭,相当于人民币41亿元。三是加征5%的出口关税加重了企业负担。征收5%的出口关税后,每吨焦炭增加近7美元的成本。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