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学生购票压力 车站方下周进校卖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5:0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本报针对取消校内火车票代售点后出现的学生购票难现象进行了报道。和学生购票难直接相关的学校和车站又将如何应对呢?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在蓉的部分高校负责人和车站方。各高校称,学生购票难只是暂时的,下周校内开始集中登记购票;车站方也再次表示将积极推行进校售票等措施,尽量缓解学生购票难的问题,保证学生尽快返家。

  现场

  部分线路27日前车票销售告罄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火车北站售票大厅。记者看到,昨日的学生购票场面比前日更拥挤,11个学生专卖窗口前都排起了长队,一些学生还排到了外边的马路上。记者了解到,部分线路本月27日以前的车票已经卖完。

  目前,车站发往昆明、攀枝花以及发往达州、宜宾等地的火车票已非常吃紧,10天预售期内的车票已基本售罄。

  措施

  校方:安排内部网预订团购

  昨日,记者从在蓉的十多个高校了解到,大部分学校已经安排集体购票,很多高校已经和火车站方达成进校售票协议,将从下周开始由火车站方安排进校售票。

  另外,记者了解到,四川农业大学、西华大学、西南民族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高校都已经进行了内部网上预订、团体购票等多个方式缓减学生购票压力。很多学校已经与火车站方联系好,从下周开始由车站方安排时间陆续到学校现场售票。成都信息工程学院、成都大学已经和火车站方联系好,站方将于18日和19日分别到这两所学校售票。

  车站:10人小分队送票进校园救急

  记者从成都火车站了解到,在很多高校不主动集中购票的情况下,从本月6日起,成都火车站就启动进校售票的措施救急。据火车站负责人介绍,这个小分队为10人,采取一个高校集中销售一天,目前已经走了五六所高校,该活动将持续到各大高校全部放假后。

  车站还将采取增加学生窗口等其他方式方便学生买票。此外,春运期间,铁路部门还将在必要时组织开行学生专列。

  本报记者江俊 赖波 谢辉

  ·相关新闻·

  18家客运企业被通报限期整改

  (记者 杨富)昨日,省交通厅运管局发出对部分客运企业限期整改的通知,要求成都市武侯新晨交通公交有限公司、峨眉山市第一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泸州市长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等18家客运企业限期整改一年。

  此次被通报限期整改的成都地区三家客运企业为: 1、四川西南铁路国际旅行总社 整改内容:客车数、客位数达不到市际包车客运(旅游)的部颁标准,自有营运客车缺3辆,客位缺32个。 2、成都市武侯新晨交通公交有限公司 整改内容:中高级客车数和客位数达不到市际班车客运(二类)的部颁标准,中高级客车缺15辆,客位缺450个。 3、四川职工旅行社 整改内容:客车座位数达不到市际包车客运(旅游)的部颁标准,客位缺5个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