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倾力打造博物馆之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5:20 深圳特区报

  南山倾力打造博物馆之区

  确定首批建设钟表博物馆、翡翠博物馆、中国书画收藏馆等五个博物馆

  【本报讯】(记者王剑锋蔡佩琼)昨日,记者从南山区文化局获悉,为将南山区打造成为“博物馆之区”,营造适合南山人发展、安居的环境,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研、考察、论证后,确定首批建设钟表博物馆、翡翠博物馆、中国书画收藏馆、青铜博物馆和古典钢琴博物馆五个博物馆项目。

  据了解,从2006年11月开始,南山文化局就开始着力推进南山区博物馆建设事宜,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研、考察、论证后,12月中旬,确定了首批建设项目为钟表博物馆、翡翠博物馆、中国书画收藏馆、青铜博物馆和古典钢琴博物馆五个博物馆项目。

  目前,首批博物馆建设已进入实质性阶段,其中四个博物馆已经选定了场地,钟表博物馆和翡翠博物馆选址于南山法院粤海法庭大楼,中国书画收藏馆选址在南山检察院蛇口项目用地,青铜博物馆选在中山公园逸仙馆,古典钢琴博物馆的选址待定。据悉,博物馆大楼的设计、装修以及展品的征集等各项工作正在紧张的筹备中。

  南山区委区政府表示,南山聚集了深圳人数最多的高级知识分子,为了增加南山的向心力,就要营造和培养适合发展、安居的人文环境,建设“博物馆之区”就是要为南山的文化底蕴增色,这次初拟的五个博物馆建设项目只是初步的尝试,南山的未来发展目标是让全区有数十家星罗棋布的不同大小规划的博物馆。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