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少年宫”启动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5:38 杭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徐思莹 记者 张向瑜)寒冷哪里能挡住孩子们爱玩的天性!昨天,杭州市“流动少年宫”走进下沙,周边的3000多名孩子一早就赶到活动现场,好好玩了一把。这次下沙之行标志着2007年“流动少年宫”活动正式启动。市委副书记叶明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地点设在下沙怡乐园,上午九点一过,几百平方米的场地上已围满了孩子和家长。玩机器人的、开遥控车的、转滑轮的、滚铁圈的……场地上有“欢乐体育馆”、“欢乐美术馆”、“欢乐小舞台”等六大板块30多个子项的活动,任由孩子们选择最喜欢的,进行一番快乐体验。所有活动都是免费的。“儿子老早就吵着要去少年宫玩,可我工作比较忙。没想到今天能在家门口玩遍少年宫,实在是太好了,儿子昨天晚上就兴奋得睡不着了。”家住下沙的李先生高兴地说。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在各个活动点来回穿梭的,除了孩子们,还有来自全省各地的80多位少年宫主任,他们是特地赶来观摩取经的。据了解,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从2005年开始举办“流动少年宫”,目前已累计吸引五万多名青少年参加,活动范围从最初的城市社区、学校,逐渐扩展到城乡接合部,今年已把目标定在杭州周边的农村县市地区。这项活动受到中央文明办的通报表扬,去年被列为杭州市“为加强和改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十件实事之一。从今年开始,浙江省把组织“流动少年宫”进农村确立为2007年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十件实事之一,在全省范围内大面积推广。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