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海洋大学 自荐演出促毕业生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6:14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讯“四外投简历都难找,没想到来广州举办几场歌舞晚会就让我们这些艺术专业学生找到了理想的工作!”广东海洋大学艺术专业的毕业生们由衷地感谢学校的这一明智之举。

  这些特别的歌舞晚会是由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与广东海洋大学联办,广东蓝天大学生就业市场经营有限公司等协办。83家用人单位代表在演出间隙就与相中的学生进行了洽谈,此次展演让220多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了聘用意向。“唱着跳着荐给你”,许多用人单位称赞晚会中学生自编的节目“可以看出艺术家的影子”,并对这种推介毕业生的方式很感兴趣,认为通过这种方式更容易了解学生,更容易直观地展示学生水平。

  去年12月初,演出团首先开进位于广州市中心的中山纪念堂,在那里应邀演出了“纪念《渔业法》颁布20周年”晚会。毕业生们倾情演出了自己的拿手好戏《莲颂》、《手牵手》、《听涛》、《世纪春雨》等等。接下来演出团移师白云山,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进行了课堂教学展演和歌舞晚会。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