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代表是新面孔审查三十部门预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6: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曾卫康 通讯员穗仁宣)昨日,广州市人大向媒体通报了广州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情况及有关事项。广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杨永弼透露,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1月22日至1月30日在广州举行,正式会期共9天。1月30日下午,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将在记者见面会上亮相。据介绍,新一届人大代表中有62.4%是新面孔,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的代表比例上升13.65%,其中博士学历的代表比例上升了1.99%,人数增加了1倍多。市民可以通过大会网站http://rdh.rd.gz.cn“列席”会议,还可以通过E-mail将意见和建议发送到rdxf@rd.gz.cn信箱。

  据了解,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是一次换届会议。会议的建议议程有12项:1.听取和审议广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2.审议广州市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广州市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批准广州市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3.审议广州市和市本级200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0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审查广州市和市本级2007年预算草案,批准广州市2006年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07年市本级预算; (下转A2版)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