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政务网再度折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6:4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青岛政务网在全国333个地市级政府网站中脱颖而出,连续第三次夺得了绩效评估第一名的佳绩。日前,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在北京召开第五届(2006)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暨经验交流会,公布了这一结果。

  受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委托,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与中国信息化绩效评估中心连续5年对全国政府网站进行调查,并依据信息公开、在线办事、公众参与等指标进行评估。此次评估结果,地级市政府网站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青岛、广州、成都,上海、北京、浙江居省级网站前三。

  我市2002年正式启动电子政务工程,并被国务院办公厅和科技部列入全国电子政务试点示范工程。经过近5年的发展,我市电子政务在技术体系建设、体制机制创新和推广应用等各个领域都取得了突破性发展,有效促进了行政管理创新和高绩效服务型政府建设。目前,我市政府网站已形成了政府服务公众的较完整的信息资源体系,整合了市政府工作部门等70多个单位的大量资源,并根据公众需求,提供主动公开以外的政务信息,同时公开为民办实事的信息,为百姓解决实际问题;充分整合在线办事资源,按用户分类组织服务,为各类特殊群体提供快速通道,并以行政审批为切入点,逐步实现办事业务全面网上受理;公众参与的渠道和应用效果尤为突出,新型政府信箱系统实现了市民咨询、求助、建议、批评、投诉网上统一受理、分办和反馈,“市民月·献计策”则把网上意见征集的作用发挥到了极致。

  (本报记者 李 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