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六家企业入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6:4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全国50个工业行业创新能力的最新统计信息,并根据这一信息排出“全国大中型工业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行业十强”,我市6家企业分别入选6个行业的全国十强。

  市经贸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家统计局此次发布的信息,是依据2005年全国大中型工业企业科技活动报表的多项指标数据进行统计评价后获得的,是我国实施自主创新战略以来首次集中发布工业企业创新能力信息,旨在探索建立企业创新能力的动态评价监测机制,引导和促进大中型工业企业深入开展自主创新。

  我市入选6个行业十强的企业分别是,海尔集团公司(青岛)(家用空气调节器制造行业)、海信集团有限公司(家用影视设备制造行业)、青岛金王应用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合成材料制造行业)、青岛海晶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专用化学产品制造行业)、青岛胶南东佳纺机集团有限公司(泵、阀门、压缩机及类似机械制造行业)、青岛澳柯玛集团总公司(家用制冷电器具制造行业)。 (本报记者 林 刚)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