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交管局长唐昌文回应交通罚款 不搞以罚代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7:0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 张明泉 通讯员 姚信民 张建勇)武汉市一年交通罚款1.5亿,楚天都市报连续两日进行了相关报道后,昨日,武汉市交管局局长唐昌文约见楚天都市报记者称:将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加大对交警执法理念的落实,绝不搞以罚代管。

  唐昌文欢迎市民对交警执法提出意见。“对在执法中有争议的情况,我都会组织调查处理。”

  一些临街单位未经交管部门同意,擅自施划停车泊位,交警将停车线涂沫后,但不久又露出划线痕迹。这样就会出现有争议的违停行为,“我们要求交警一般不对违停司机处罚,并随后一定要将划线痕迹抹干净。”

  针对一些市民质疑“电子眼”拍摄违法,唐昌文表示,原则上同一地点、同一种违法行为,在较短时间内只处罚一次,“对有些地段连续多次对同一种违法现象处罚的,我们将专门研究解决办法。”

  唐说,从2004年起,武汉市交通违法处罚行为在逐年下降,2004年多达300万人次,2005年降为200万人次,去年则降到了180万人次。去年一年,全市驾驶员违法总计达268万人次,“但我们对其中30%的违法行为采取了教育放行”。

  他表示,今后将更加大对交警执法理念的灌输,达到教育市民遵章守法的目的。“当前城市内车辆、驾驶员的骤增也给交警管理带来难度,也希望得到市民理解”。

  唐昌文称,从2000年起,武汉市交通罚款均由处罚对象通过银行,直接转入到政府财政账户,不存在“罚没返还机制”,交管部门没有下达罚没创收任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