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河口一段防浪林遭破坏 近千株树一天被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7:0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冯志刚 见习记者周绪锐)昨日,黄石河口镇刘家坝江堤发生恶性毁林事件,该江段一侧防浪林被挖得面目全非:六七百株树苗被毁。

  当天上午11时许,记者闻讯赶到现场,黄石堤防局监察科的工作人员正在现场勘察。记者看到,江堤外滩的成片防浪林已被挖得面目全非,很多小树苗被连根拔起丢在一边,有的从根部直接被折断,一个个脸盆大的土坑尽现眼前。

  据黄石堤防局工作人员介绍,被毁坏的是一些杨树和银杏树,总共有六七百株,这些树栽种已经有两年时间了。被损毁的树苗很难存活。

  黄石堤防局监察科李科长介绍,当日上午8时许,该局人员在江堤巡护时,发现该处防浪林里有四五十人正在挖树。他们声称要将此处作为耕地,并与巡护人员发生争执。堤防局接到举报后,增派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这才制止了更大规模的毁林。目前,黄石堤防局已向森林公安等部门报案,有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第二十五条规定:护堤护岸的林木,由河道、湖泊管理机构组织营造和管理。护堤护岸林木,不得任意砍伐。采伐护堤护岸林木的,须经河道、湖泊管理机构同意后,依法办理采伐许可手续,并完成规定的更新补种任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