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启动低保人员再就业机制 再就业将培训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7:0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特约记者钱村 通讯员刘大琼 许家诚)昨日,潜江启动城市低保与促进就业联动机制,在2007年内,5000名有劳动能力的低保人员,将通过就业和再就业政策扶持,走上工作岗位。

  潜江民政局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享受低保人员有2.2万余人,一部分有劳动能力的人员由于劳动技能低下,只能从事一些技术含量较低、收入微薄的零工职业。

  为此,今年年初,潜江出台城市低保与促进就业联动机制,建立和完善低保人员就业服务登记、培训和推荐就业制度。有劳动能力的低保对象和申请低保的人员,劳动保障部门为其提供职业指导、就业培训和就业推荐。

  潜江就业局负责人介绍,在2007年内,在城市低保与促进就业联动机制的扶持下,将解决5000名低保人员的就业与再就业问题。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