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修马路中央垃圾堆成小山 而两边花坛成菜园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7:2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 陈曙光)新修的马路中央,垃圾堆成小山,而两边的花坛,则成了不折不扣的菜园子——昨日上午,在武昌柴林东路,记者看到了如此怪异的一幕。

  2005年开始修建的柴林东路,位于团结村附近,本应连通岳家嘴与友谊大道,但一年前建到一半就停工,成了半拉子工程。记者昨日看到,该路靠近团结村一端一段数百米长的水泥路上,大片垃圾将约30余米宽的路面切断,过往车辆不得不从垃圾堆中穿过。这些垃圾成堆状分布,既有建筑垃圾,也有生活垃圾,有些显然是刚倒在此地的。垃圾堆附近路面两侧的花坛及空地上,一块块绿油油的蔬菜长得正旺。

  据了解,该路附近有多个居民小区。记者采访时,居民周女士正在给自己种的蔬菜松土。她说,花坛闲置已有很长时间,看着令人可惜,她便种了点菜。“如果不允许种,我马上就把菜拔了。”她说。

  居民们说,冬天稍强,到了夏天,蚊蝇乱飞,臭气扑鼻,连窗子都不敢开,令人难以忍受。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对此现象进行整治,还居民一个整洁的生活环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