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房价缓涨至4293元 季节性俏销影响房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7:47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元旦刚过,在南京一家外企供职的刘先生再次将精力投入到买房这一大事上来了。陪着家人在城东、河西、鼓楼等各大板块里转了一圈后,昨天,刘先生最终决定在江宁置业安家。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每到年底,江宁楼盘的销量便会表现得尤为抢眼,这种季节性的俏销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当地房价的走势。

  刘先生告诉记者,他看中江宁岔路口这套房源的原因一方面是由于房价处于全市的“盆底”位置,除了江北的楼盘外,江宁每平方米4000元左右的价格仍是普通老百姓可以接受的。另一方面,南京地铁一号线南延线已经开建,江宁快速公交的方案也已出台,刘先生认为,这反映出江宁的发展进程比起江北、仙林更为迅速。

  与刘先生一样,南京还有不少购房者都打算将新家安在江宁。记者昨天下午致电江宁一家售楼处时,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昨天的看房人数比平日要多出一倍,有的甚至希望当场签约。来自南京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数据也显示出了这一趋势,记者了解到,截止到昨天19时,南京全市商品住宅认购量为382套,其中江宁为97套,位居首位;而在此前的周一至周五五个交易日中,江宁连续五天排在全市第一的位置。据统计,今年以来江宁住宅均价已经达到每平方米4293元,涨势还将持续。

  记者从江宁区房产局获悉,目前岔路口、东山老城区一带的房价早已突破了每平方米4000元的“关口”,而其他区域的均价则在3600元以内。统计数字显示,江宁去年预售许可面积在200万平方米左右,再加上之前留下的90多万平方米的存量房,去年购房者将江宁300万平方米的房子“消化”一空,同比增长38%。江宁房产局一位负责人介绍说,今年该地区的开工量将与2006年持平,大约在200万平方米左右,此外还将计划新增经济适用房、拆迁安置房等政策性住宅150万平方米,累计起来的话,今年江宁将供应住宅350万平方米,若按照70%的比例计算,将有245万平方米住宅建成中小户型,约合3万套左右。

  (马祚波)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