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骄傲我是武汉特警:公安部搏击队总教练赵保军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7:4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时间1月10日

  人物 赵保军

  采写记者 周洁 张明泉

  通讯员 夏洪波 徐建明 李爽

  摄影记者 肖颢

  资料照片提供 赵保军

  赵保军,1975年4月出生,安徽阜阳人。2000年武汉体育学院武术系本科毕业后,特招进武汉市公安局特警大队。先后参加了江泽民、胡锦涛、李鹏、温家宝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外国首脑的一级保卫任务。230多次参与处置严重暴力案件;代表武汉市公安局、中国公安部参加多场国际、国内搏击赛,获得首届中泰自由搏击对抗赛66KG级冠军、首届世界警察搏击大赛66KG级冠军等。

  对话背景

  

  1月5日,首届中国军警散打精英大赛在北京落幕。武汉特警赵保军以公安部搏击队总教练身份带队,夺得7个级别的6项大奖(本报1月9日31版报道)。赵保军2003年始任公安部搏击队技术教练,率队参加“中、泰警察自由搏击”对抗赛,取得9个级别中的6枚金牌;参加“中、日警察自由搏击”对抗赛,6:0完胜对手;2004年参加第二届世界警察搏击大赛(德国),取得9个级别中的8枚金牌;2006年参加首届“中、美自由搏击对抗赛”,取得7个级别全部冠军……成绩骄人。

  1月10日,记者见到从北京载誉归来的赵保军。刚落座,这位“拳王”脱下袄子,给记者左勾拳、右勾拳示范起来,虎虎有生气。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