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提高高原训练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7:57 红网-湖南日报

  据新华社昆明1月13日电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高原集训进入最后的7天。经过前两周的“魔鬼训练”,女足整体能力正逐步走高。

  这两天昆明天气一片晴好,海埂训练基地15、16号场地仍然引人注目,女足姑娘们鲜亮的红色训练服、此起彼伏的喊叫声、积极跑动接应的脚步声吸引了不少球迷。经过马良行两周来的“魔鬼式调教”,女足在体能、对抗和整体配合方面取得了不小进步。

  姑娘们的训练态度无可挑剔,对抗过程中不时出现人仰马翻的惨烈场面,丢球即抢、进攻积极,每一个队员在任何一个狭小空间内都做到了寸土必争。可以看出,两周来的高原体能储备成效显著,像马晓旭、韩端等体能并不占优的球员都能完成4组高速对抗,并且状态颇佳。

  在对抗赛中,队员们屡屡打出精彩配合,传中和射门的质量都很高,赢得场边观众的阵阵掌声。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