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说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7:59 潇湘晨报

  3000万

  ——1月11日发布的《国家人口发展战略研究报告》称2020年,在20至45岁适婚年龄段中国男性将比女性多出3000万,2033年中国人口15亿。

  6.2%

  ——北京一项最新调查显示,有6.2%的高中学生承认有过性行为,对待性的“开放”程度令他们的家长吃惊。1月12日,美联社转载了此信息。

  4万

  ——上海协和医院给一无病女子王洪艳做手术,一天花费4万元。据称,卫生部已介入调查。

  5毛钱

  ——20岁的广东英德人李福寿打劫小学生。虽然只到手了5毛钱但依然构成抢劫罪,被广州市花都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罚金1000元。

  200元

  ——《深圳地铁乘客守则》称,在地铁车站内吃东西、喝水要被罚款200元。

  1900万元

  ——1月10日,宁夏一正厅级官员王英福在“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受审时,罗列“一连串合法收入”,其总数达1900多万元。

  42天

  ——江西乐平农民叶正生在贵溪火车站遭抢劫,求救110后被认为精神有问题,送进精神病院强制治疗了42天。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