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女一夜成名难不住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8: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记者关义霞涂诗薇)昨(13)日,2007年电子科技大学自主招生考试在该校一教举行。4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高三学生参加了此次考试。

  本次专家组由该校资深教授组成,每个考生须根据自己随机抽取的题来作答,随后再接受评委老师的提问。问题从国际时事到身边事均有涉及,“读研究生、读博士花很长时间,出来有可能不好找工作,但超女一夜成名,赚好几十万,你觉得平衡吗?”专家组突然提出超女这个热门话题。河南考生小吴停顿片刻回答说,“台上1分钟,台下10年功。今年尚雯婕能闯入全国总决赛,就是她平常努力所换来的。我相信,没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好运不会青睐没有准备的人。”一席话让专家们频频点头。

  据了解,2007年电子科大自主招生计划招收120名,本次考试结果将于3月底出炉,届时,考生可登陆电子科技大学招生网站查询是否被录取。

  又讯 昨(13)日,2000多名高三学子迎来了四川大学2007年自主招生测试。除了四川本地的考生,还有来自西安、兰州等外地的高三学子,也在父母的陪同下,坐飞机前来参加自主招生考试。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