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太平洋8.3级地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8:00 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千岛群岛附近太平洋西北海域13日下午1时24分发生8.3级地震并引发海啸后,出于安全因素考虑,日本气象厅已要求北海道太平洋沿岸的民众尽快转移到安全地点。目前还没有关于伤亡报道。

  日本气象厅当天下午向北海道太平洋沿岸数十个市、町、村的约3.6万个家庭发出海啸避难劝告。收到劝告的民众目前已陆续转移到避难地点,当地政府部门已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地震并未引发大规模海啸,海浪最高的小笠原群岛的父岛为0.4米,比预计的情况要好。日本气象厅已对北海道部分地区解除海啸警报或降低警报级别。美国太平洋海啸中心也已解除美国阿拉斯加与夏威夷海啸警报。中国国家海洋预报台预计:此地震海啸将在9小时后到达我国大陆沿海,地震海啸波高将小于10厘米,不会对我国造成影响。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