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成为中国年轻白领的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8:02 潇湘晨报

  □来源:英国 《金融时报》

  The investor interest is part of an important underlying trend in the Chinese economy.

  在中国,白领女性对流行反应最快。从最新款的移动电话到汽车、咖啡饮品都是如此。现在,她们还站在了另一种时尚的前沿:股市投资。

  24岁的邱阳在一家贸易公司担任个人助理。在昨天以前,她的钱还一直存在银行里。“我只是觉得,应当尝试一下”,她在上海的一家证券公司开设股票交易账户时表示。“现在,我周围的很多人都在买股票,我不希望自己太过时,这是当今的一种趋势。”

  中国大陆股市去年大涨130.4%,走出了长达4年的低迷,目前中国正处于新一轮的投资狂潮之中。几个月前,人们的谈话还都围绕着房价,而现在已集中到股票上来。秘书、美发师,甚至街角卖土豆的小贩,都开始对股市产生了兴趣。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