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高速发展带来的垃圾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8:02 潇湘晨报

  □来源:英国《卫报》

  But in other areas the only recycling is done by scavengers who sift through tips for bottles, cans and newspapers.

  根据一份政府调查报告,到2020年,中国快速增长的城市将无法应付它们产生的大量垃圾。

  该报告引用中国环境观察与国际合作发展委员会的研究报告,警告说废品管理能力不足将导致沼气爆炸,有毒气体释放以及水污染。

  快速城市化、废品处理能力不足以及回收水平相对低下给垃圾站带来了沉重的压力。中国媒体报道,中国人均每年制造440公斤垃圾。70%到90%的垃圾被掩埋或焚烧,填埋场占地5万公顷。

  市政府在争取更多的新的填埋场,但垃圾填入的速度比预期的快。重庆的工程师估计,该市面积为35公顷的长生桥垃圾填埋场将在15年内填满,比预期提早两年。

  发达城市如北京、上海正在修建垃圾循环处理车间。到2010年,广州将有7个垃圾处理车间投入使用,其中包括一个目前世界上最大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