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食品安全情况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8:11 扬子晚报

  本报讯 1月10日至13日,国家食品安全检查组对我省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并对南京市实施食品放心工程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价,对苏州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情况进行了重点抽查。检查组认为江苏食品安全形势总体较好,希望再接再厉,把江苏建设成全国食品最安全、消费最放心的地区之一。

  在与省政府情况通报会上,国家食品安全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省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提供保障。省委、省政府把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全省社会经济发展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部署;构建了监管网络,明确了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在食品安全工作中的责任。二是整合资源,突出重点,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充分发挥各级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的综合协调职能,整合监管资源,联动各方力量,明确工作目标,针对食品安全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下移工作重心,组织联合执法,着力开展专项整治,并以专项整治为契机,全面建立应急快速处置机制;同时,强化基础建设,积极推进农村食品安全监管责任网、群众监督网、现代流通网“三网”建设。三是多措并举,强化种植养殖、生产加工、流通、消费等重点环节的监管和治理,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

  副省长张九汉在听取了检查组的反馈意见后,针对检查组对我省食品安全工作指出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对我省下一阶段的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要把食品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落实监管责任,继续完善组织体系,加大资金投入。二要继续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针对食品安全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加强对农村地区和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地区的整治,加强对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的粮、肉、蔬菜、水果等重点品种的整治。三要整合监管资源,提高监管合力。进一步加强部门协调,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进一步加强食品检验检测,实现检测资源和信息共享,全面提升检验检测能力。(李宗长)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