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高校招生规模趋向“零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8:12 扬子晚报

  本报讯在12日结束的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省教育厅厅长王斌泰透露,我省高校招生规模将逐步趋向“零增长”。

  王斌泰说,2006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39.09万人,其中研究生3.18万人,本专科生35.91万人,同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基本一致,较好地贯彻落实了国务院关于适当控制高校招生增长幅度的决策。根据人口规模测算,2007年我省高校招生规模预计在42万人左右;5年之内,招生规模可能增长到并且稳定在48万人左右,不会超过50万人。面对这种趋势,王斌泰认为,高考教育要全面转向,加快内涵发展。各高校要认清形势,谋划未来,以后不要在“大”字上做文章,而要在“强”字上做文章;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毕业生就业市场变化、专业结构布局规律,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及时设置和调整专业,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