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敌敌畏能勾兑茅台酒香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8:26 大众网-生活日报

  据新华社贵阳1月13日电近日国内一些网站及其一些媒体纷纷刊登了一些造假分子用白酒加入敌敌畏勾兑假茅台酒的消息,为此,中国贵州茅台酒厂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季克良13日说,加入敌敌畏不可能勾兑出茅台酒香味。

  季克良曾任中国白酒品酒委员会专家组成员、白酒品酒委员、国际品酒委员。他说,茅台的酿酒业始于秦汉,酿酒技术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其间酿酒业从未间断过。其独特的地理环境,顺应自然变化规律的独特酿造工艺,造就了茅台酒举世无双的风格,使茅台酒成为名满天下的中国名酒。

  因此,茅台酒的造假并不容易。季克良说,“假酒中添加敌敌畏能使其接近茅台酒香味”的说法是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的无稽之谈,敌敌畏并不能起到调出茅台酒香气的作用。在茅台千百年来的制作工艺中,勾兑过程不使用任何添加剂,这也是茅台酒酿造工艺的独特之处。长期以来,茅台酒厂有关专家通过对查获的假茅台进行检验分析,也从未查出含有敌敌畏成分。

  季克良说,市场上的假茅台一般集中在一些小的零售部门销售,但是零售部门的假茅台存量很小,大部分茅台酒仍然是通过正规经销商销售,经销商的存货占了茅台酒销售的绝大部分。

  季克良提醒,消费者最好到国酒茅台专卖店、大型商场、超市及经销商网点购买茅台酒。此外,每瓶真茅台的包装盒里都有辨别真假茅台的说明书,消费者可根据这个说明书认真辨认。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