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场托福网考如期进行 考试成绩15天后可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8:32 中国新闻网

  

今年首场托福网考如期进行考试成绩15天后可查

  资料图:1月5日消息,台湾地区因地震受损的多条海缆,也给报考托福、GMAT等国外考试的中国考生制造了麻烦。教育部考试中心日前发布紧急通知,称由于连接亚洲和美洲的多根海缆在台湾地区的地震中受损,造成与美方系统的数据通信中断,为此暂停托福网考和GMAT的报名业务,已注册好的部分GMAT考试也无法正常进行。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14日电据竞报报道,13日下午,2007年首场托福互联网考试如期举行。在之前的报名过程中,由于受到台湾南部强震造成的国际海底光缆受损影响,托福报名系统曾出现了短暂关闭。在考试前一天,教育部考试中心再次表示,北京市各考点都已为网考做好了准备工作。一旦考试过程中网络出现问题,将对考生进行补偿。

  教育部考试中心介绍,尽管报名期间受到海底光缆受损影响,并没有影响到新托福网考的进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托福网考提供数据通信支持的中国教育科研网在国际海底光缆尚未全部修复的情况下经过特殊安排,开通了备用数据通信线路,使托福的报名和之后的考试业务恢复正常。

  开考前,教育部考试中心有关专家就表示一旦考试过程出现网络问题,将对考生进行补偿。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评估确认后给予受影响考生一次免费重新考试的机会。同时业内专家表示,参加1月份考试的大多数考生都是为2008年入学做准备的,只要在今年10月拿到托福成绩即可。

  在考试开始前半小时,考生就陆续到场。和其他考试不同,托福网考的考生照相环节在考试现场进行。考生抵达考场后将会现场采集照片和通知考位,并抄写誓词签署保密守则。根据考试规定,在考务人员输入键盘解锁指令后考生才能触摸键盘鼠标。

  持续4小时的托福考试将考查考生听说读写各项能力,满分120分。考试中心提醒考生,由于考试并非同时进行,晚进场的考生会受到影响,因此考生应尽快到考场办完各项考试手续。

  据了解,考生可在考试结束约15个工作日后登录报名网站toefl.etest.edu.cn或toefl.etest.net.cn查询成绩。(邓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