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城际轨道一路绿色景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8:43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忠权)日前,从市有关部门获悉:“十一五”期间,本市将沿京津城际轨道交通系统建设绿色景观工程,使京津之间形成一条优美的景观带,城区外可绿化长度55公里。按照计划,在2008年5月底前,将建成这条高标准的绿色景观带。

  据了解,京津城际轨道交通线路全长116.7公里,途经本市66公里,城区外可绿化长度55公里。京津城际轨道交通系统是我国最早开工建设并将最先建成的第一条高标准铁路客运专线,是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服务的重点工程项目。根据规划,本市力争将京津城际交通绿色景观工程于2007年春季开工,与轨道建设交叉进行,统筹安排施工。项目涉及本市武清区9个乡镇1个农场、北辰区3个乡镇。规划在武清、北辰的京津城际轨道交通线路两侧各建设200米生态景观林业带。工程主要建设任务为人工造林1.65万亩,节点景观10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