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店内顾客遭打 众商家对肯德基表示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8:48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张女士在肯德基店内遭打一事,备受广大市民的关注,他们结合自身在消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纷纷发表意见和建议。同时,肯德基店在事发后几天内解决问题的态度和方式也引发了省城许多商家的思考。他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肯德基作为一个国际品牌,在服务和处理突发事件时更应表现出一种大气,在服务大众的同时,更应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然而,几天来,肯德基店对张女士一事的处理让他们觉得遗憾。

  1月13日,记者走访了省城部分商场、超市和快餐店等。商家普遍认为,对肯德基店处理问题的方式表示遗憾,同时,对于肯德基店负责人给张女士和媒体的答复表示无法理解。

  在省城西门口的一家快餐店里,负责人刘先生说,肯德基事件发生后,他们也曾讨论过。让他们没有想到也无法理解的是,肯德基店作为一家连锁知名企业,经营规模很大,但处理这样一个问题时竟然推卸责任。同时这名负责人还说,他们店里的保安是从保安公司聘请的,保安的职责除了确保店内安全外,还有一个重要的职责就是,在餐厅里巡视,随时提醒顾客注意自身人身和财产安全。如果出现意外情况,保安会马上上前询问,并及时联系餐厅值班经理。如果顾客在就餐时发生意外,他们餐厅肯定不会推卸自己该承担的责任。

  尽管如此,但记者在采访一名商场保卫部经理时却听到了另一番话。这名经理说,其实商家的保卫人员最主要的职责就是防损,由于消费场所客流量大,保卫人员和工作人员不可能照顾到每一位顾客,也不可能随时发现异常情况,更何况商家的保卫人员也没有处理一些突发事件的权力和能力。由此,我们不禁要问:商家期望“上帝”来消费,当“上帝”真的来了,商家能说“您在我们这里多多花钱吧,但您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我们是不管的”?(作者:王复莲袁震)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