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住户卧室被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8:51 大众网-生活日报

  

一住户卧室被烧

  卧室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记者丁捷摄)

  生活日报1月13日讯(记者丁捷实习生杨文文)今天上午8点左右,华能路138号兴业嘉苑新天地小区2号居民楼一住户家发生火灾,一间卧室被烧得面目全非,所幸并无人员伤亡。

  记者看到,这件卧室的缝纫机、吊灯、书橱都被严重烧坏,床更是被烧得只剩下几块木板。窗子上的玻璃已被烧掉,窗外的墙壁和空调的排气扇也被熏黑。房主董先生说,当时东墙下方插座上插着一个电磁炉,大火可能就是从这个插座附近开始燃起的。董先生发现时刚刚出现明火,但是没有现成的水浇火,只能赶快跑到卫生间接水试图将明火浇灭,延误了救火时间,火势没能得到控制,等消防队员到来才将大火扑灭。

  “每个楼道里都有消防栓,消防队员过来后去开消防栓,可是里面一点水都没有,只能用消防车里存贮的水。”董先生的爱人无奈地告诉记者:“而且车道比较窄,消防车开不到楼下,只能隔着至少有5个单元的距离来灭火,这一切都拖延了救火时间。”

  “我们这个小区很久以前就存在安全隐患。”该小区物业张经理介绍:“消防蓄水池一直漏水,水深只有20厘米左右,消防系统就无法打上水,开发商没有过来维修,整个小区的消防设施基本都处于瘫痪状态。”张经理随后带记者来到该楼楼前的消防蓄水池,记者注意到蓄水池水面据地面有3米左右的距离,“正常情况下蓄水池的水应该是接近满着的。”张经理告诉记者。

  张经理说,他们正在和该小区开发商积极协调此事,希望能够早日解决漏水问题,排除火灾安全隐患。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