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饰挡视线 撞上电线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8:51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月13日讯(记者张子森)越来越多的女性车主开始追求坐驾的时尚化,各种毛绒玩具成了装饰私家车的首选。但记者采访发现,一些车主在车内悬挂的装饰、挂件太多,并且位置不恰当,成为影响行车安全的一大隐患。

  13日上午,市民赵女士倒车时不慎撞到了一根废弃的半截电线杆上,后保险杠被划掉了很多漆。赵女士下车查看才发现,由于自己汽车后玻璃上挂满了各种毛绒饰物,正好挡住了这根电线杆发生了碰撞。“幸好不是行车中,如果碰到人,那责任就大了。”赵女士立刻把车上的毛绒玩具取下了一部分,以免因视线受阻带来安全隐患。

  车内悬挂饰品俨然成了时尚。记者今天在省城一些主要路口观察发现,多数男司机的车内装饰较为简洁,而女司机的驾驶室前后都挂满了各种装饰物。除了前控制台,大多数在轿车后窗的玻璃前放着长毛绒玩具等,有的将纸巾盒和枕头都放到后窗前,这些都给司机的视线造成很多盲区。

  此外,像坐椅垫、方向盘套等由于基本以毛绒制品为主,虽然能使手感比较暖和,但由于一些劣质毛绒套弹性差,不能牢牢固定在方向盘上,关键时刻很容易打滑。不少女司机反映,由于手比较小,方向盘套太厚手握不全而影响行车安全。

  省城交警部门有关人士介绍,汽车装饰看似小问题,却常常埋藏着大隐患。

  在车后挂贴装饰物,司机倒车时从后车窗看不清后面,而前面挂过多的装饰物,在行车时会来回摆动,容易分散司机注意力,同时也影响视线。民警提醒,装饰汽车不要将饰品悬挂在后车窗等位置,以免影响观察视线带来安全隐患。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