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门抽检省城染发类产品41家单位受到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8:53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1月11日,青海省卫生厅卫生监督所公布了西宁地区染发剂抽检情况,结果显示,抽检的染发剂理化指标全部合格,但是95%以上的染发类产品外包装标志不合格。

  据了解,此次检查的范围是西宁地区的美容美发场所和美容美发用品批发店使用和销售的染发类产品。共抽查41家单位,抽检产品24份,检测了对苯二胺、邻苯二胺、间苯二胺等理化指标,合格率为100%。但不容乐观的是,仍有95%以上染发类产品外包装标志不合格,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多种颜色染发剂使用同一批准文号;假冒国家特殊用途化妆品批准文号;普通类化妆品宣传特殊功效;外包装无中文标志;产品批号与限用日期(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标志不全;使用过期产品。检查组对41家经营、使用单位的违法行为分别给予警告和没收产品的处罚,并提出整改意见,其中对违法行为严重的经营单位作出罚款2000元的处罚,没收违法产品552盒(瓶),案值六万余元。(作者:幼丽)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