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次私车额度投标均价破4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9:00 新闻晨报
□记者 李艳秋

  晨报讯申城2007年第一次私人私企客车额度投标于昨天9时至12时举行。截标结果显示,本次投标最低中标价为38500元,而平均中标价则高达40974元。2006年最后一次投标均价已经攀升至40518元,2007年1月投标价格的继续走高,使得今后的行情走势充满悬念。

  “一般全年的行情是低开高走,下半年有所回落”,业内人士透露。例如去年1月份,在投放量为5000辆的情况下,平均中标价为31220元。此后慢慢摸高,直到9月份出现全年最高价41601元,随后小幅回落和反弹。不过,上海国拍的有关人士认为,从数年来的实际情况看,每年年头年尾的投标行情走势总是比较动荡,没有规律可循。

  车市销售红火也被认为是导致价格走强的原因之一。全国乘用车市场在年底前连续两个月创下销量新高,12月份销量更是达到45.5万辆,成为近几年行情最好的年末市场。在较集中的车辆消费量的基础上,投标者的心理价位也随之抬高。本月的投放量达到6000辆,参与投标者为6587人,供求比并不悬殊,但投标价依然高企,充分说明了这一点。

  由于春节的缘故,下个月的投标将提前到2月3日举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