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心照亮微笑 “特奥”慈善晚宴捐拍186万余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9:00 解放日报

  

用爱心照亮微笑“特奥”慈善晚宴捐拍186万余元
用爱心照亮微笑“特奥”慈善晚宴捐拍186万余元
图为手捧蜡烛的“爱心小天使”。 金鑫 摄本报讯 (记者李君娜)“用爱心照亮微笑———阳光文化基金会‘特奥’慈善晚宴”昨晚在丽晶大酒店举行,拍卖所得186.4万元将悉数捐献给2007年上海特奥会。副市长、特奥会执委会主任周太彤出席了活动并在会上讲话。

  此次活动由阳光文化基金会与2007年特奥会筹备中心、解放日报报业集团共同合作举办,以购买慈善晚宴现场座位、捐赠拍卖等形式为2007年上海特奥会捐款。晚宴上,现场人士慷慨捐赠,争相竞拍。19岁“特奥”运动员黄燕敏的画作《快乐的我》,首拍以3.2万元成交。接着,清代康熙年间的青花花卉花口盘、施瓦辛格亲笔签名个人珍藏夹克衫、超现实主义大师理查德·塔克西埃的青铜雕塑作品《模拟》等也纷纷拍出了高价。会上,更有几件“特殊”拍品:著名学者余秋雨以午餐会的形式作为拍品,邀请商界精英进行文化探讨;“亚洲第一男中音”廖昌永拍卖陪同观看解析经典歌剧《图兰朵》的机会;而已故相声大师马季先生的儿子则捐拍了父亲生前写下的最满意的一幅书法作品———选自唐朝李白之诗的“马季墨宝”。

  解放日报报业集团有关领导和国内外知名企业家、文化体育界名人出席了活动。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