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万“厚礼”暖了农民心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9:03 兰州晨报

  

70万“厚礼”暖了农民心窝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励小捷来到徐顶乡大干沟学校。兰州晨报记者裴强摄

70万“厚礼”暖了农民心窝

  年画、科技书籍受到村民们喜爱。

  

70万“厚礼”暖了农民心窝

  书法家为乡亲们书写春联。

  我省8部门“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昨在永靖启动

  励小捷亲往大山深处

  兰州晨报讯(记者梁峡林)1月13日上午,伴随着阵阵锣鼓和鞭炮声,2007年甘肃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赴永靖集中示范活动在大山深处的徐顶乡火热启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励小捷带领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文化厅、省卫生厅等8个部门的领导、专家和文艺工作者参加了启动仪式,为永靖县的徐顶乡、太极镇、陈井镇等3个乡镇赠送了总价值达70万元的慰问金和电脑、电视、图书等物品,还为农民群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热闹的文艺节目,给寒冬里的乡村带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受到了广大农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励小捷深入乡村调研

  昨日上午,满载着省上8部门关爱的“三下乡”活动车队徐徐驶入了大山深处的徐顶乡乡政府,得到消息的农民群众坐着拖拉机或步行从四面八方赶来,纷纷围到有关部门搭设的服务台前进行咨询或索要各种宣传材料和物品。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励小捷宣布“三下乡”活动开始后,震天锣鼓和鞭炮声很快就驱散了隆冬三九的阵阵寒意,现场始终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和浓浓暖流。在当日的活动中,省人口委为当地60户二女户和部分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发放了慰问金,第一个从励小捷部长手里领到慰问金的是徐顶乡关山村48岁的农民赵庭发,他早早响应政府号召,成为村里惟一的二女户,生活比较困难。手拿政府发给的500元慰问金,他高兴地说:“感谢党和政府还惦记着我们困难户,这下可以过个好年了。”参加完启动仪式,励小捷立即赶往徐顶乡卫生院,仔细了解了当地群众参加农村医疗合作制度的情况和群众就医状况。在参加天水兰天集团为徐顶乡小学捐赠10台电脑的仪式时,励小捷亲切地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早日掌握使用电脑,学习更多的科技知识。最后他又前往徐顶乡林中村对农村文化活动场所进行了调研。

  丰富活动吸引众多农民

  在当日的活动中,卫生系统组织的医疗专家义诊服务台前挤满了人,他们纷纷向大夫们进行咨询;省科技厅、农牧厅带去的《作物栽培》、《农药知识》、《农民打工必读》、《农村健康知识》等书籍和农药很是抢手,很快便被群众一领而空;省文化系统的3名书法家被索要春联的群众团团围住,他们忙得连水都顾不上喝一口;“情系陇原艺术团”的演员们更是当天一大亮点,他们不畏严寒奉献的精彩节目吸引了很多群众。据组织单位介绍,本次活动参加单位多,向群众赠送的物品种类也多,总价值达70万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