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心妻子卷走治病钱”追踪:贵阳一医院免费治眼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9:06 贵州都市报

  

“狠心妻子卷走治病钱”追踪:贵阳一医院免费治眼疾

  医生为赵勇的女儿作检查

  金黔在线讯 打工一年赚下3000多元,准备留给两个年幼的女儿治眼疾,却被狠心的妻子卷走了,无奈之下,赵勇到贵阳当起“背篼”,希望继续赚钱为女儿治病。此事经本报报道后,引起社会关注,昨日,贵阳优视眼科医院表示将给赵勇和他的两个女儿提供免费治疗。

  “他们太可怜了……”昨日,读者苏女士将电话打进本报热线6774488说,看了本报的报道后,她和朋友专程赶到合群路一带寻找赵勇父女,希望为他们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当得知他们已被贵阳优视眼科医院接到医院时,苏女士表示欣慰,并呼吁热心市民多给赵勇父女一些关爱。

  读者张先生说,赵勇的妻子卷钱离家出走固然可恶,但或许她也有自己的难处,希望她能在女儿最需要母爱的时候,回到他们身边。

  赵勇也表示,只要妻子能回来,他将不计前嫌,毕竟这些年,妻子也确实承受了很多压力,跟着他吃了不少苦。“而且,孩子们需要妈妈。”

  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普定县马场镇那细村村委会一张姓负责人,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赵勇家里目前只有一个年过6旬的父亲,姐姐早已出嫁,一直以来,赵家的家境非常困难。

  “看了报道,我们在为妈妈的行为感到遗憾的同时,也很同情两个孩子的遭遇。”昨日,贵阳优视眼科医院的负责人将赵勇父女3人接到医院,表示将免费为他们治疗眼疾。当天,经医院诊断,赵勇父女3人均属于先天性白内障,其中,赵勇因为错过最佳治疗时机,现左眼已失明,右眼仅存视力约0.2。

  医生说,根据赵勇目前的病情,双眼治愈的可能性已不大,但两个小姐妹必须尽快进行手术,术后还必须做一些视功能训练,至少要持续到12岁左右,才能有效挽救她们的视力。

  今日上午,医院将为两个小姐妹进行手术。作者:何星辉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