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客“病歪歪”还敢跑深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9:06 贵州都市报

  后桥严重移位,交警及时排险,救了51名乘客

  金黔在线讯 昨日下午,记者从贵新交警二大队获悉,一辆载有51名乘客、准备开往深圳的四川大客车,出现后桥严重移位,给行车埋下安全隐患,经执勤民警及时处理,排除险情,挽救了一车乘客的生命。

  据贵新交警二大队民警介绍,1月12日上午10时许,该大队民警在贵新公路56公里下行处执勤时接到一名司机反映,在其后有一辆四川籍大型普通客车存在严重机械安全隐患,仍然在道路上“带病”行驶。执勤民警章刚、吴海波迅速组织人员对过往客车逐一检查,很快发现一辆从四川西充至深圳宝安的大型普通客车“歪着身子”向民警开来,民警立即示意该车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仔细检查发现,由于保养维护不及时,客车后桥左侧已偏离原位达6厘米,出现后桥严重移位,情况非常危险。

  为及时排除险情,执勤民警立即通知当地汽车修理厂人员赶到现场对“带病”客车进行维修,经一个小时的努力,险情最终得以排除,确保一车乘客的生命安全。据汽车修理厂的一名工程师解释说:后桥移位很容易造成更严重的机械故障,如果不及时发现,后果将不堪设想。驾驶员帅某及一车乘客对执勤民警及时排险非常感激。作者:韩进 张斌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