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工商局发出通知:全省严查“土炼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9:08 兰州晨报

  兰州晨报讯(记者张隆)近期,国内部分地区土法炼油、炼砷、炼汞、炼铅锌等国家明令禁止的各类非法经营活动有所抬头,我省个别地区也有死灰复燃的迹象。根据国家工商总局的有关通知,1月9日,省工商局向我省各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发出通知,要求采取7条措施,今年1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严厉打击土法炼油等非法经营活动,发现一处查处取缔一处,从严从重查处。

  这7条措施是,加大市场巡查力度;对群众举报要及时处理;细化监管职责;对属于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查处职责范围内的,要从严从重查处;对执法情况,立即向当地政府报告,并在政府的组织协调下,参与查处取缔工作;对有明确执法主体的,应立即通报给有关牵头部门;有关部门查处取缔“土法炼油”等非法经营活动要求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予以配合的,要立足职能给予大力支持配合。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