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州贵南县99%的农牧民跨入了合作医疗大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9:27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随着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在农村牧区的核心作用日益显现,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南县不断加强“卫生支农”工作力度,积极争取资金努力改善乡镇卫生院和村级卫生室的医疗设备,加大基层医务人员的业务培训力度,把农村合作医疗网络延伸到了农牧民群众的家门口,全县的99%农牧民跨入合作医疗的大门。

  贵南县为了给农牧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低廉的医疗服务,在农村新型合作医疗推行的过程中,先后实行了孕妇分娩免费制、贫困家庭医疗救助制、单病种最高费用限价制等便民惠民措施,巩固提高农牧民群众的参合率。与此同时,农牧民群众在就医时,县乡医疗部门的药品价格下调5%至10%,乡镇卫生院实行辅助检查免费制,县级医疗单位的辅助检查费下调30%。据统计,2006年为全县参合的4.3万农牧民群众累计减免医疗费用21.3万元、报销各种医疗费用395万多元,获得农村新型合作医疗补偿的农牧民群众占参合率总数的88.7%。目前,全县共有5.02万农牧民群众提前交纳了2007年度的参合金50多万元,比去年同期提高0.9个百分点,参加农村新型合作医疗的占到了农牧民总人口的99%。(作者:建军)

爱问(iAsk.com)